發展您的 SaaS 業務:SaaS 增長指標和統計

已發表: 2022-06-29

博客涵蓋 SaaS 增長指標

成功發展SaaS業務不僅僅是獲取用戶和註冊新客戶。

增長可以通過收入和客戶生命週期價值來評估,也可以通過使用您產品的用戶帳戶數量來衡量。

在衡量 SaaS 業務的增長時,您應該跟踪許多其他重要指標。

許多初創公司失敗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可行的商業模式,而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發展業務。

停止在黑暗中做決定! 相反,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些對 SaaS 初創公司至關重要的關鍵增長指標和統計數據。

SaaS公司做什麼?

SaaS 是軟件即服務的縮寫。 那麼SaaS公司是做什麼的呢?

SaaS 公司提供軟件即服務,這意味著它通過 Internet 為其他企業和消費者提供他們的應用程序。

通過網絡瀏覽器,用戶可以遠程訪問、查看和使用這些數據。

此外,提供商託管軟件並為其提供客戶支持。

此模型為客戶提供軟件和數據訪問,而無需對服務器、存儲、硬件或其他物理基礎設施進行持續管理。 此外,該應用程序通常通過網絡瀏覽器訪問。

與僅在內部提供或本地安裝在商業計算機上相比,這使 SaaS 公司對體驗有更大的控制權。

Saas 公司的良好收入增長率是多少?

增長率顯示公司在特定時期的收入增長。 要計算增長率,必須有上一年的收入和當年的收入。

讓我舉一個快速計算月增長率的例子:

(當月收入 - 上月收入)/上月收入 * 100 = % 收入增長率

隨著公司的發展和成熟,其銷售增長率會發生變化。

例如,一家提供 SaaS 服務的初創公司的收入增長平均約為 15% 到 45%。

SaaS的市場規模有多大?

SaaS的市場規模遠大於其他軟件。

這是人們轉向基於雲的應用程序和服務的趨勢。

就像我們不需要安裝任何軟件一樣,人們正在轉向使用基於 Web 的應用程序,因為它們易於使用且可從任何地方訪問。

2021年,SaaS市場估計價值約1455億美元(Statista)。

軟件即服務 (SaaS) 市場預計將在 2020 年至 2025 年間在全球範圍內增長。

預計美國將經歷最顯著的增長,從 2025 年的 920 億歐元增加到 1910 億歐元。

基本 SaaS 增長指標

“我應該跟踪哪些指標?” 是 SaaS 初創公司經常問的一個問題。 因此,這裡有 5 個需要跟踪的基本指標以及為什麼要遵循它們。

1. 年度經常性收入 (ARR)

啊! 在創業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聽到這種驚嘆。

它已成為許多初創公司的聖杯,包括那些不提供訂閱或其他經常性收入模式的初創公司。

基於訂閱的業務最重要的指標是年度經常性收入 (ARR)。

ARR 代表公司每年帶來的經常性收入總額。

ARR =(每年的總訂閱成本 + 附加組件或升級帶來的經常性收入)- 取消帶來的收入損失。

我們還可以通過將 MRR 乘以 12 來計算 ARR。

2. 每月經常性收入 (MRR)

經常性收入是使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原因。

這是一個很好的跟踪指標,因為它可以顯示您是否獲得了更多客戶,或者您現有的客戶是否正在購買更多產品和服務。

在每個月底,您可以回顧一下您產生了多少經常性收入,並將其與當月的非經常性銷售收入進行比較。

MRR =(每個賬戶的平均收入)*(當月的客戶總數)

筆記:

儘管此計算看起來很簡單,但以下是有關 MRR 計算的一些注意事項:

  • 經常性收入

  • 升級和降級

  • 客戶流失

  • 折扣

3. 流失率

SaaS 營銷人員經常問的問題之一是如何使他們的流失率盡可能低。

流失率是一個術語,指的是取消訂閱並停止使用供應商服務的客戶數量。

流失率很重要,因為它們顯示了企業隨著時間的推移留住客戶的程度。

與任何企業一樣,您對客戶了解得越多,就越能更好地滿足他們的需求和期望。

流失率:(流失客戶/期初客戶總數)* 100

假設您在 5 月份有 140 個客戶,而您在 5 月底失去了 12 個客戶。

您的流失率將是 (12/140)*100= 8.5%

在計算完流失率之後,是時候確保您正在盡一切可能減少流失率。

流失率是確定客戶為您的業務帶來多少利潤的最關鍵指標之一。

它還可以幫助您確定特定客戶是否值得保留。

這裡有一些提示:

1.不要與客戶脫節

  1. 讓您的客戶感到特別
  2. 專注於以忠誠度為導向的客戶服務
  3. 尋求反饋

4. 客戶終身價值(CLV)

客戶終身價值(CLV)是公司從普通客戶與公司關係的整個期間累積的淨利潤。

CLV 通常用於決定是否保留、增加或處置客戶。

個人的 CLV 越高,他們就越有可能被保留並提供額外的增值產品和服務。

CLV 是一種基於多種因素衡量客戶價值的指標。 明顯的因素包括銷售,但也可以考慮其他因素。

該客戶表現出什麼樣的行為?

是重複業務嗎?

口碑廣告?

對於貴公司來說,它們是穩定的還是不斷增長的細分市場?

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計​​算 CLV:

客戶生命週期價值(CLV)=(平均訂單總平均購買次數平均客戶生命週期)

5. 獲客成本 (CAC)

SaaS公司必須花錢才能獲得客戶。

他們可能會提供免費試用、廣告和其他類型的營銷; 這稱為獲客成本(CAC)。

對於大多數公司來說,他們最重要的支出是獲得新客戶的成本。

減少此費用的一個好方法是將您的資源和精力投入到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最高的營銷渠道中。

影響 CAC 的三個主要因素:獲取成本、客戶價值和客戶終身價值。

CAC:將與您從特定客戶處獲得的收入相關的營銷和銷售活動(如廣告、銷售工資和佣金以及潛在客戶開發)成本相加,然後將該金額除以您獲得的客戶數量。

一般的經驗法則是,你不應該花費超過3 美元來獲取客戶。

必須知道的 SaaS 統計

1. 一般 SaaS 統計

SaaS 市場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 SaaS 已經佔據了主導地位,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但這裡有一些統計數據可以說明這種增長:

- 2021 年,公司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管理 SaaS 應用程序時:

  • 控制應用程序蔓延 49%

  • 發現非託管應用程序 26%

  • 將非託管支出降至最低 14%

-全球雲計算市場規模預計將從 2021 年的 4453 億美元增長到 2026 年的 9473 億美元,預測期內的複合年增長率 (CAGR) 為 16.3%。

-18% 的已購買軟件產品的用戶滿意度評分低於四星。

- 根據麥肯錫的數據,只有 28% 的軟件和互聯網服務公司的收入達到 1 億美元,3% 的數據庫達到 10 億美元。 公司的增長與其收入直接相關。

- 例如,麥肯錫的同一項研究表明,在收入達到 1 億美元時增長超過 60% 的公司達到 10 億美元收入的可能性是增長低於 20% 的公司的 8 倍。

2.SaaS市場統計

-僅在美國就有近 15.000 家 SaaS 企業,在全球擁有 140 億客戶。 英國下一個市場領導者,擁有 2000 家企業和 20 億客戶。

- 領先的 SaaS 公司呢? 2021年,VK Pay以5.8億美元的收入位居電子商務SaaS公司榜首。

-TikTok 已成為廣告商不斷增長的 SaaS 應用程序,僅在美國就有超過 3000 萬活躍用戶。

-Salesforce 的收入從 2020 年 1 月的 1610 億美元增長到 2021 年 9 月的 2520 億美元。

-Shopify 在 20 個月內增長了 225%,從 520 億美元增長到 1850 億美元。

3. SaaS 流失統計

流失率是 SaaS 公司的基本指標,也是訂閱業務的命脈。

不幸的是,這是每個 SaaS 公司都害怕聽到的詞。 當客戶停止使用您的產品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高流失率可能會給 SaaS 業務帶來厄運,這通常意味著您將資金留在桌面上。

- 可接受的 SaaS 流失率為 5-7%。 您可以通過客戶數量或收入來衡量這一點。

- SaaS 的平均流失率在 5% 左右,“良好”的流失率被認為是 3% 或更低。

- 大多數低增長公司(約 42%)的客戶流失率高於高增長公司。

- 對於年收入低於 1000 萬美元的公司,SaaS 年流失率中位數為 20%。

-MarketingCharts 報告稱,渠道銷售的流失率最高,為 17%,而現場銷售的平均流失率為 11% 至 8%。

4. SaaS定價統計

下次當您對軟件初創公司的成長感到沮喪時,請花點時間看看大局。

現在的事情可能充滿挑戰,但重要的是您如何應對所面臨的挑戰。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匯總了一些有用的 SaaS 定價統計數據。

-根據從 1.000 位 SaaS 領導者那裡收集的數據的研究:

33% 的領導者已定義細分/角色,而 12% 的領導者仍在測試市場。

他們使用的主要指標是用戶 (28%)、使用或交易 (37%) 以及員工總數或年收入 (13%)。

此外,他們使用基於價值的方法 (40%)、基於競爭對手的方法 (26%)、最佳判斷方法 (25%) 和成本加成方法 (9%)。

-31% 的 SaaS 公司表示他們提供的折扣很少。

- 超過 50,000 家 SaaS 供應商為其客戶提供 30% 或更多的折扣。

- 三十天是最常見的免費試用期。

- 2021 年至 2025 年,全球 SaaS 市場將增長 999.9 億美元。

指標和統計數據有助於了解您的 SaaS 業務以及如何發展它。

我們已經概述了您需要跟踪的最重要的指標,以便更好地了解您的業務。

請記住,公司是活生生的,呼吸著必須培育和照顧的東西,如果它們要蓬勃發展的話。

清楚地了解您的業務,您可以做出有助於其發展的關鍵決策。

常見問題解答:

1. Shopify 是 SaaS 嗎?

是的。 Shopify 是一家軟件公司,主要在在線購物車和相關服務中提供電子商務解決方案。 它基於 SaaS(軟件即服務)模型,這意味著它為客戶提供通過 Internet 連接訪問其技術的權限,而不是將其安裝在他們的服務器上。

2. 前 5 名的 Saas 電子商務平台是什麼?

如果您經營在線業務,您可能對頂級電子商務平台有一個很好的了解。 此列表基於我們對各種平台的研究; 這個選擇由你。

  1. Magento 商務
  2. 大商務
  3. 銷售隊伍
  4. Shopify 加
  5. 意志力

3. Netflix 是 SaaS 嗎?

是的。 Netflix 是一家美國媒體服務提供商,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洛斯加托斯。

由 Reed Hastings 和 Marc Randolph 於 1997 年在加利福尼亞州斯科茨谷創立,其主要業務是基於訂閱的流媒體服務,該服務通過數字互聯網連接提供電影和電視節目庫的在線流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