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和增加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LTV)
已發表: 2023-02-03客戶生命週期價值(LTV 或 CLV)是衡量客戶在其生命週期中為企業帶來的總價值的重要指標。 在電子商務中,LTV 在決定企業的健康和成功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LTV 越高,業務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續性就越高。
在本頁中,我們將深入了解 LTV 的基礎知識,解釋如何計算它,並提供有關如何增加它的實用技巧。 無論您是剛剛起步還是希望優化您的電子商務策略,此頁面都將提供有關如何衡量和改進 LTV 的寶貴見解。 讓我們開始吧!
了解 LTV 的基礎知識
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LTV) 的基礎知識包括了解它衡量的內容以及用於計算它的常用指標和公式。
LTV 計算客戶在其作為客戶的生命週期內預計為企業產生的總收入。 最常見的 LTV 公式考慮了:
- 平均購買價值
- 購買頻率
- 客戶平均壽命
LTV = 平均購買價值 x 購買頻率 x 平均客戶壽命。
該公式考慮了客戶每筆交易的平均消費金額、他們購買的頻率以及他們保持客戶身份的平均時間長度。
例如,電子商務企業的平均購買價值為 50 美元,平均客戶壽命為 3 年,平均購買頻率為每年 4 次。 使用第一個公式,LTV 將計算為 50 美元 x 4 x 3 = 600 美元。 這意味著平均而言,一位客戶在其一生中有望為企業創造 600 美元的收入。
充分了解 LTV 的基礎知識非常重要,因為它清楚地描述了客戶為企業帶來的價值,可以為關鍵業務決策提供信息。
為什麼客戶終身價值如此重要?
LTV 可讓您深入了解客戶獲取的成本效益、客戶保留的價值以及未來收入的潛力。
以下是您應該關注客戶生命週期價值的主要原因:
獲客成本
LTV 可以深入了解客戶獲取工作的成本效益,使您的企業能夠優化營銷和銷售策略以獲取高價值客戶。
客戶保留
高 LTV 表明企業擁有忠實的客戶群,使您的企業能夠優先考慮留住和吸引這些客戶。
資源分配
LTV 通過識別最有價值的客戶並集中精力留住他們並吸引他們,幫助您有效地分配資源。
銷售預測
LTV 通過預測每個客戶在其生命週期內的預期收入來洞察未來收入,使您能夠做出有關銷售預測和預算的明智決策。
客戶細分
LTV 允許您細分客戶群並針對每個客戶群量身定制營銷和保留工作,從而提高客戶參與度和忠誠度。
產品開發
了解不同客戶群和產品線的 LTV 可以為您的業務產品開發策略提供信息,並幫助其專注於高價值產品和客戶。
長期規劃
LTV 提供有關客戶群價值的長期視角,使您能夠就增長和可持續性做出明智的決策。
解讀 LTV 結果並確定改進機會
有幾種方法可以解釋您的客戶生命週期價值結果,其中包括分析數據以確定趨勢和改進機會。
高 LTV 表示忠誠的客戶群和未來收入的潛力,而低 LTV 可能表明需要改進客戶獲取和保留策略。
值得查看平均購買價值、購買頻率和客戶生命週期等因素,然後您可以開始確定可以優化工作以增加 LTV 和提高整體客戶價值的領域。
改進的機會可能包括:
- 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
- 改進的產品供應
- 加強客戶服務工作
- 提供忠誠度計劃和獎勵
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
通過了解客戶的行為、偏好和需求,您可以創建與目標受眾產生共鳴並推動客戶參與的營銷活動。
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可以採取多種形式,包括電子郵件營銷、社交媒體廣告和個性化產品推薦。
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創建自己的針對性營銷活動:
- 客戶細分:首先根據人口統計、行為和心理特徵將您的客戶群分成幾組。
- 識別高價值客戶:分析您的客戶數據,根據購買頻率、平均訂單價值和總體生命週期價值,識別對您的業務最有價值的客戶。
- 開展活動:根據從客戶細分和分析中獲得的見解,針對已識別的高價值客戶開展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 此活動可能包括有針對性的電子郵件營銷、個性化產品推薦或獨家促銷和折扣。
- 提供獎勵:提供獎勵以鼓勵客戶參與活動並進行購買。 這可能包括他們下次購買時的折扣或購買時的免費禮物。
- 衡量成功:監控活動的結果並使用數據分析來衡量其對歸因、客戶參與度、重複購買和整體 LTV 的影響。
通過使用數據驅動的洞察力並以正確的信息定位正確的客戶,您可以提高營銷活動的有效性並提高客戶忠誠度。
改進的產品供應
通過不斷改進和更新您的產品,您可以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和偏好。 這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實現,例如進行市場調查、測試新產品和徵求客戶反饋。
通過提供高質量和創新的產品,您可以使您的業務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提高客戶滿意度,並最終提高客戶忠誠度。 滿意的客戶更有可能重複購買並隨著時間的推移保持忠誠度,從而導致較高的 LTV。
加強客戶服務工作
56% 的全球消費者表示客戶服務在品牌選擇和忠誠度方面“非常重要”。
通過提供響應迅速、有用且個性化的客戶服務,您的企業可以與客戶建立牢固的關係並提高客戶滿意度。
這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實現,例如提供多種客戶支持渠道(例如電子郵件和聊天)、及時解決客戶問題以及主動滿足客戶需求。
通過投資客戶服務,您可以顯著改善客戶體驗,提高客戶忠誠度,並最終推動更高的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提供忠誠度計劃和獎勵
這些類型的計劃鼓勵客戶返回您的業務並進行重複購買,從而提高客戶保留率並推動長期收入。
通過提供獎勵、折扣和其他好處,您可以激勵客戶忠誠度並在他們的客戶群中培養社區意識。
這裡有一些例子:
- 基於積分的計劃:您的企業可以提供忠誠度計劃,客戶每次購買都可以獲得積分。 然後可以將這些積分兌換為未來購買的折扣或特別優惠。
- VIP 津貼:忠誠度計劃還可以包括為達到特定消費門檻的客戶提供的特殊津貼,例如免費送貨、獨家產品供應或提前銷售。
- 個性化體驗:您的企業可以使用客戶數據為忠誠度計劃成員創建個性化體驗,例如根據他們的購買習慣量身定制的產品推薦或特別促銷。
- 參與機會:忠誠度計劃還可以為客戶提供通過活動、在線社區或社交媒體與品牌互動的機會。
忠誠度計劃可以幫助您的企業收集有價值的客戶數據和見解,讓您更好地了解您的客戶並開展更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
相關:提高客戶忠誠度的 10 種方法
有效的交叉銷售和追加銷售
在客戶的購買過程中向他們提供相關或互補的產品,可以幫助您的企業提高平均訂單價值,並進一步提高客戶忠誠度。
交叉銷售涉及推薦互補產品,而追加銷售涉及建議您產品的更高端或高級版本。
這兩種策略都可以有效地提高客戶滿意度和提高客戶忠誠度,因為滿意的客戶更有可能重複購買,因為他們知道您提供了一系列產品或優質產品,這些產品可能更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衡量 LTV 增加策略的影響
衡量 LTV 增加策略的影響對於您的企業了解您的努力的有效性至關重要,這樣您就可以為未來的增長做出明智的決策。 以下方法可用於衡量這些策略的影響:
- 客戶保留率:衡量重複購買的客戶百分比可以深入了解客戶忠誠度計劃和客戶服務工作的有效性。
- 平均訂單價值 (AOV):跟踪 AOV 隨時間的變化可以幫助您了解交叉銷售和追加銷售工作的影響。
- 毛利率:衡量毛利率可以深入了解企業的盈利能力以及產品供應和定價策略的有效性。
- 淨推薦值 (NPS): NPS 是衡量客戶滿意度的指標,可以深入了解客戶體驗工作的影響。
- 客戶獲取成本 (CAC):衡量 CAC 隨時間的變化可以幫助您了解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的影響以及客戶獲取工作的成本效益。
通過定期跟踪這些指標並分析結果,您可以確定需要改進的領域並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以提高 LTV。 此外,A/B 測試可用於衡量特定策略的影響,並為未來的增長做出明智的決策。
結論
回顧一下,在計算並旨在提高企業內的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LTV) 時,您需要考慮幾個關鍵策略和指標。 要計算 LTV,您可以使用非常簡單的公式,即每位客戶的平均收入乘以客戶交易次數。
為增加客戶生命週期價值,您的企業應專注於改善潛在買家的客戶體驗,開展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以向您的受眾傳遞正確的信息,提供忠誠度計劃和激勵措施以保持客戶忠誠度和保留率,同時旨在增強客戶服務努力。
通過討論的指標衡量這些努力的影響,您可以做出數據驅動的決策並推動長期收入增長。 遵循這些策略,您將有能力推動高客戶生命週期價值並隨著時間的推移實現可持續增長。
通過使用 eDesk 的主動消息傳遞、評論管理和有洞察力的分析來提高您的生命週期價值 (LTV),最大限度地提高增長和客戶忠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