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投資回報率以及如何計算
已發表: 2019-11-15在全球範圍內引起所有人、平台和企業的專業和個人共鳴的術語是什麼?
一種表達方式,讓您有洞察力來區分小麥與穀殼、好與壞、對與錯。
這句話支配了你的潛意識,以至於它會引導你每天做出最簡單的決定,甚至沒有意識到。
我應該在高峰時間走那條路上班嗎?
我應該花那麼多錢去看剛剛上映的新電影嗎?
當我可以花 25,000 美元買一輛新車時,我應該投資 20,000 美元購買一輛二手車嗎?
在開始閱讀此博客之前,您甚至可能使用過這種意識形態。 如果我在接下來的 11 分鐘內“投入”閱讀,我會從這個博客中獲得想要的“回報”嗎?
順便說一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是” ,但你可以看到我們的目標。
什麼是投資回報率
投資回報率 (ROI) 是全球企業用來計算投資回報的指標。 它可以幫助他們分析投資的效率,並了解投資背後的決策是否在戰略上是正確的。
雖然在計算 ROI 時可能會有很多變化,但最簡單的方法是,可以通過將當前投資價值與投資成本之間的差值除以投資成本來計算投資回報率。投資。
然而,ROI 不一定會(也可以)總是用一個數值來表示。 以上面提到的高峰時間為例。 那個場景下的“投資”和“回報”不能用“錢”來表示; 它們必須用“時間”來表示和衡量。
另一方面,雖然看一部新電影的投資是金錢和時間,但回報都不是這兩個方面。 就是你看完電影后得到的值,不能用數字的形式來表示。
但總的來說,機構傾向於將投資回報率與數值聯繫起來,因為這是解讀決策效率和生產力的最直接方式。
什麼是好的投資回報率
對營銷和廣告代理機構而言,良好投資回報率的定義是投資於能夠立即或在可預見的未來某個時間點獲利的事物。
雖然經驗法則表明“數字越大,投資回報率越高”,但對於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並沒有正確的答案。 一些機構可能對 10% 的投資回報率非常滿意,而另一些機構甚至可能對 30% 等更高的數字不滿意。 然而,機構在交付結果時傾向於追求高投資回報率,這是事實。
為代理商定義良好投資回報率的想法取決於幾個因素。 公司在破譯如何計算投資回報率時容易出錯,因為他們可能會忽略這些外部因素,包括稅收、通貨膨脹、時間和機會成本。
在預測投資回報率時,跟踪這些因素變得很重要,正是這些因素與有價值的白標解決方案相結合,導致一家營銷機構為其客戶之一 - 墨西哥咖啡館實現了 4,381% 的投資回報率。
了解投資回報率的重要性
如果有一種方法可以讓您區分使您的代理機構走向輝煌的策略和那些將其耗盡資金的策略,那不是很好嗎?
嗯,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好消息是,了解給定項目的投資回報率可以讓機構準確了解成功的策略和不成功的策略。
壞消息是,您無法在創業之初就知道這一點。
必須有一個反複試驗的階段,您可以嘗試不同的策略並衡量它們的優缺點,以了解哪些策略最有效。 從長遠來看,這樣做不僅可以通過投資正確的項目來幫助您的代理機構蓬勃發展,而且還可以通過消除錯誤的項目來幫助它節省資金。
讓我們看一個例子。
想像一下,您獲得了 1,000 美元的營銷預算,您的目標是通過各種營銷渠道為您的企業增加潛在客戶的數量。 你知道邏輯很簡單——更多的營銷、更多的潛在客戶、更多的合作夥伴參與的機會。
但是,您不確定的是在減少支出和產生更多潛在客戶方面最有效的促銷渠道。 Facebook廣告是要走的路嗎? 還是電子郵件營銷是更受歡迎的方法? 你做什麼工作?
這是它變得有點棘手的地方。 只有在涉及初始賭博時,了解 ROI 的重要性才是有益的。 在這種情況下,賭注是將 1,000 美元中的一部分投資於 Facebook 和電子郵件營銷,以查看哪個渠道提供了更多潛在客戶。
從 Dennis Yu 的戰術書中汲取靈感,假設您決定使用名為“一天一美元”的遊戲。 您在兩個渠道中投入相同的基本最低金額並開始您的營銷工作。 您等待一段時間並衡量兩項投資的回報。
根據哪種策略通過產生更多潛在客戶來為您提供更好的投資回報率,您現在知道必須將剩餘的營銷預算份額投資在哪里以獲得最大回報。
但是,營銷策略取決於許多不同的因素。 您獲得的結果只是最可能結果的最佳代表。 在其他情況下,不同的渠道可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因此,始終建議對結果進行平均,以確定哪種策略最有效。
計算投資回報率的困難
在提高投資回報率方面,可以有多種方式——5R 理念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許多機構發現衡量和計算投資回報率越來越困難。
除了跟踪複雜的財務條款,如客戶生命週期價值 (LTV)、客戶獲取成本 (CAC)、每月經常性收入 (MRR) 和每個賬戶的平均收入 (ARPA),代理商還必須努力跟踪方程和復雜的計算。
此外,投資回報率計算過程可能相當繁瑣,因為它涉及多個變量和數據整合,這可能會造成損失。
最後,知道計算投資回報率的不同方法是痛苦的。 從僅包含總投資成本和當前投資價值的基本公式,到涉及了解客戶 LTV、CAC 和總收入的更複雜的方法。
如果有一個專門設計的可定制的 ROI 計算器工具,可以將數小時的壓力計算減少到只需幾分鐘的電子表格樂趣。
如何計算投資回報率
如前所述,計算投資回報率的難點在於數據的整合和復雜財務條款的跟踪。 使用 Vendasta 的 ROI 計算器,代理機構可以減輕這些痛點並有效地計算 ROI。
以下是一些用於計算投資回報的不同方法。
基本投資回報率計算
顧名思義,基本方法涉及通過考慮投資的基本成本和投資產生的價值來確定投資回報率。
例如,假設您花了 250 美元購買了一家公司的股票。 一年後,你以 300 美元的價格出售了這些股票。 在這種情況下,您的基本投資回報計算將是:
投資成本 = 250 美元
當前投資價值 = 300 美元
投資回報率 = ($300 - $250) / $250 x 100% = 20%
資本收益投資回報率計算
資本收益 ROI 計算的工作原理與基本方法一類似。 唯一的區別是,在資本收益法中,投資者必須將他們在投資窗口期間可能獲得的所有額外收益納入其中。
例如,假設在您擁有所購股份的一年期間,公司在四個季度分別支付了 12 美元、34 美元、15 美元和 17 美元的股息。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ROI 的計算將是:
投資成本 = 250 美元
當前投資價值 = 300 美元
額外福利(總股息)= 12 美元 + 34 美元 + 15 美元 + 17 美元 = 78 美元
投資回報率 = ($300 + $78 - $250) / $250 x 100% = 51.2%
營銷投資回報率計算
計算營銷投資回報率的棘手部分是描述和計算與所有營銷工作相關的各種成本。
如果你是那些能記住你的機構承擔的大量營銷項目的所有不同類別和相關成本的巫師之一,那麼你就是地球上極少數不需要幫助的超人之一。
但是,如果您不屬於該細分市場,並且認為處理數小時合併和計算的模板會為您提供價值,那麼這就是您需要的工具。
營銷投資回報率與活動帶來的客戶數量直接相關。例如,假設您的代理機構執行了五種不同的策略——社交媒體營銷、電子郵件營銷、出站營銷、SEO 營銷和入站營銷——這些策略共同導致收購200個客戶。
此外,讓我們假設您的營銷支出明細如下:
社交媒體 = 5,000 美元
電子郵件 = 6,000 美元
出境 = 10,000 美元
搜索引擎優化 = 2,000 美元
入境 = 8,000 美元
因此,總營銷成本 = 5,000 + 6,000 + 10,000 + 2,000 + 8,000 = $31,000
現在,在計算您的客戶 LTV 後,您發現該價值為 800 美元,並且根據您通過營銷活動獲得的客戶數量,總收入變為:
總收入 = 200 x 800 美元 = 160,000 美元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您的營銷投資回報率將是:
投資回報率 = ($160,000 - $31,000) / $31,000 x 100% = 416%
客戶 LTV 投資回報率計算
在根據單個客戶為公司帶來的價值來計算投資回報率時,還需要計算和考慮許多相關因素。
例如,除了上例中提到的營銷數據,假設您的代理機構的總銷售成本(包括工資和佣金)為 66,000 美元
因此,總獲客數為 200,總獲客成本變為:
CAC = 總營銷成本 + 總銷售成本 / 獲得的總客戶數
CAC = 31,000 美元 + 66,000 美元 / 200 = 485 美元
雖然經驗法則表明最佳客戶 LTV:CAC 比率必須為 3:1,但在計算 ROI 時,沒有正確或錯誤的答案。 投資回報率的期望值因機構而異,也因機構和他們最初設定的目標而異。
在這種情況下,ROI 計算將是:
CAC = 485 美元
客戶 LTV = 800 美元
投資回報率 = ($800 - $485) / $485 x 100% = 64.94%
潛在客戶轉化投資回報率計算
衡量投資回報率的最關鍵指標之一是代理商的營銷活動帶來的潛在客戶數量。正如邏輯所述,更多潛在客戶意味著更好的投資回報率。
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機構也必須從投資角度計算投資回報率。 多花錢吸引更多潛在客戶固然好,但代理商要想維持自己,就必須學會掌握少花錢多產的策略。
他們這樣做的一種方法是查看總營銷投資並將其與產生的總收入進行比較,這可以通過了解客戶 LTV 來計算。
看看我們之前的示例,我們必須在電子郵件營銷和 Facebook 廣告之間進行選擇,讓我們假設這兩種策略在特定時期內總共為我們的業務平台帶來了 6,000 名訪問者。
根據對歷史數據的分析,我們還發現,平均而言,我們平台上大約 30% 的訪問者轉化為合格的潛在客戶。 此外,我們還破譯了大約 11% 的已轉換潛在客戶已關閉並加入。
和以前一樣,使用客戶 LTV 計算器,我們能夠發現每個客戶在其一生中為我們的業務帶來的價值是 800 美元。 最後,跟踪我們在電子郵件和 Facebook 上的廣告活動支出,我們計算出在特定時期內我們業務的總營銷支出為 104,000 美元。
根據這些數字,投資回報率的計算將是:
訪客總數 = 6,000
帶來的客戶總數 = 198
客戶 LTV = 800 美元
總收入 = 158,400 美元
總營銷投資 = 104,000 美元
投資回報率 = ($158,400 - $104,000) / $104,000 x 100% = 52.31%
毛利潤投資回報率計算
雖然大多數軟件即服務 (SaaS) 公司使用上述方法之一計算其投資回報率,但可能有少數人使用毛利潤法。
此方法涉及對銷售成本 (COGS) 指標的分析,以及代理機構產生的其他可變成本。 根據他們銷售的產品/單位的數量,代理商可以計算項目產生的投資回報率並相應地管理他們的成本。
例如,假設一家公司的每件商品銷貨成本約為 100 美元,每件售價為 200 美元,在特定時期內售出的數量為 500 件,總可變成本為 8,000 美元。
使用這些值,使用毛利潤法計算的投資回報率將是:
總銷貨成本 = $100 x 500 = $50,000
總收入 = $200 x 500 = $100,000
毛利潤 = ($100,000) - ($50,000 + $8,000) = $42,000
投資回報率 = ($42,000) / ($50,000 + $8,000) x 100% = 72.41%
如何提高投資回報率
一旦您計算了投資回報率並分析了行之有效的策略,代理商必須採取的下一步就是“投資”時間和金錢以提高投資回報率。
除了利用可降低成本的有價值的白標解決方案外,代理機構還必須採用其他方法來提高投資回報率。 在尋求速贏時,他們必須分析和反思現有投資策略產生的回報,並規劃前進的方向。
也許 Facebook 廣告更好,因為它們在定位正確的人口統計方面相對更準確。
或者,也許電子郵件營銷是前進的方式,因為與投資金額相比,它提供了更好的投資回報率。
為此,機構必須實施 5R 理念,該理念側重於通過使用正確的工具和正確的團隊來執行正確的策略和戰略來瞄準正確的人。
單獨和集體審視 5R,代理商必須提出最佳組合,以增加收入、降低成本並最終提高投資回報率。
文達斯塔如何幫助您
Vendasta 的白標解決方案及其市場產品可以幫助您的代理機構通過降低成本或減少客戶流失從而增加收入來提高其投資回報率。
聲譽管理、listing builder、廣告情報和社交營銷等產品不僅可以幫助您的企業維持自身發展,還可以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ROI 計算器可以幫助機構節省處理這些複雜的 ROI 計算的時間,還可以提供有價值的洞察力來了解可以減少業務支出的策略。
例如,查看營銷投資回報率計算器,您意識到您可能會在社交媒體營銷上花費更多,因為這會吸引更多客戶,從而帶來更好的投資回報率。
或者您可能意識到您已經用盡了廣告費用,現在必須尋找能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解決方案的替代來源。
在減少客戶流失方面,始終存在管理企業聲譽的挑戰,不僅要按時,而且要以有效的方式。 也許您的企業需要一種能夠有效處理評論並提高聲譽的解決方案。
總之,從計算和衡量投資回報率的不同方式來看,每款文達斯塔產品都有可能促進您的業務並增加其品牌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