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您的 SaaS 业务:SaaS 增长指标和统计

已发表: 2022-06-29

博客涵盖 SaaS 增长指标

成功发展SaaS业务不仅仅是获取用户和注册新客户。

增长可以通过收入和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来评估,也可以通过使用您产品的用户帐户数量来衡量。

在衡量 SaaS 业务的增长时,您应该跟踪许多其他重要指标。

许多初创公司失败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可行的商业模式,而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发展业务。

停止在黑暗中做决定! 相反,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些对 SaaS 初创公司至关重要的关键增长指标和统计数据。

SaaS公司做什么?

SaaS 是软件即服务的缩写。 那么SaaS公司是做什么的呢?

SaaS 公司提供软件即服务,这意味着它通过 Internet 为其他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他们的应用程序。

通过网络浏览器,用户可以远程访问、查看和使用这些数据。

此外,提供商托管软件并为其提供客户支持。

此模型为客户提供软件和数据访问,而无需对服务器、存储、硬件或其他物理基础设施进行持续管理。 此外,该应用程序通常通过网络浏览器访问。

与仅在内部提供或本地安装在商业计算机上相比,这使 SaaS 公司对体验有更大的控制权。

Saas 公司的良好收入增长率是多少?

增长率显示公司在特定时期的收入增长。 要计算增长率,必须有上一年的收入和当年的收入。

让我举一个快速计算月增长率的例子:

(当月收入 - 上月收入)/上月收入 * 100 = % 收入增长率

随着公司的发展和成熟,其销售增长率会发生变化。

例如,一家提供 SaaS 服务的初创公司的收入增长平均约为 15% 到 45%。

SaaS的市场规模有多大?

SaaS的市场规模远大于其他软件。

这是人们转向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趋势。

就像我们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一样,人们正在转向使用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因为它们易于使用且可从任何地方访问。

2021年,SaaS市场估计价值约1455亿美元(Statista)。

软件即服务 (SaaS) 市场预计将在 2020 年至 2025 年间在全球范围内增长。

预计美国将经历最显着的增长,从 2025 年的 920 亿欧元增加到 1910 亿欧元。

基本 SaaS 增长指标

“我应该跟踪哪些指标?” 是 SaaS 初创公司经常问的一个问题。 因此,这里有 5 个需要跟踪的基本指标以及为什么要遵循它们。

1. 年度经常性收入 (ARR)

啊! 在创业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听到这种惊叹。

它已成为许多初创公司的圣杯,包括那些不提供订阅或其他经常性收入模式的初创公司。

基于订阅的业务最重要的指标是年度经常性收入 (ARR)。

ARR 代表公司每年带来的经常性收入总额。

ARR =(每年的总订阅成本 + 附加组件或升级带来的经常性收入)- 取消带来的收入损失。

我们还可以通过将 MRR 乘以 12 来计算 ARR。

2. 每月经常性收入 (MRR)

经常性收入是使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因。

这是一个很好的跟踪指标,因为它可以显示您是否获得了更多客户,或者您现有的客户是否正在购买更多产品和服务。

在每个月底,您可以回顾一下您产生了多少经常性收入,并将其与当月的非经常性销售收入进行比较。

MRR =(每个账户的平均收入)*(当月的客户总数)

笔记:

尽管此计算看起来很简单,但以下是有关 MRR 计算的一些注意事项:

  • 经常性收入

  • 升级和降级

  • 客户流失

  • 折扣

3. 流失率

SaaS 营销人员经常问的问题之一是如何使他们的流失率尽可能低。

流失率是一个术语,指的是取消订阅并停止使用供应商服务的客户数量。

流失率很重要,因为它们显示了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留住客户的程度。

与任何企业一样,您对客户了解得越多,就越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和期望。

流失率:(流失客户/期初客户总数)* 100

假设您在 5 月份有 140 个客户,而您在 5 月底失去了 12 个客户。

您的流失率将是 (12/140)*100= 8.5%

在计算完流失率之后,是时候确保您正在尽一切可能减少流失率。

流失率是确定客户为您的业务带来多少利润的最关键指标之一。

它还可以帮助您确定特定客户是否值得保留。

这里有一些提示:

1.不要与客户脱节

  1. 让您的客户感到特别
  2. 专注于以忠诚度为导向的客户服务
  3. 寻求反馈

4. 客户终身价值(CLV)

客户终身价值(CLV)是公司从普通客户与公司关系的整个期间累积的净利润。

CLV 通常用于决定是否保留、增加或处置客户。

个人的 CLV 越高,他们就越有可能被保留并提供额外的增值产品和服务。

CLV 是一种基于多种因素衡量客户价值的指标。 明显的因素包括销售,但也可以考虑其他因素。

该客户表现出什么样的行为?

是重复业务吗?

口碑广告?

对于贵公司来说,它们是稳定的还是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计算 CLV: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平均订单总平均购买次数平均客户生命周期)

5. 获客成本 (CAC)

SaaS公司必须花钱才能获得客户。

他们可能会提供免费试用、广告和其他类型的营销; 这称为获客成本(CAC)。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他们最重要的支出是获得新客户的成本。

减少此费用的一个好方法是将您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最高的营销渠道中。

影响 CAC 的三个主要因素:获取成本、客户价值和客户终身价值。

CAC:将与您从特定客户那里获得的收入相关联的营销和销售活动(如广告、销售工资和佣金以及潜在客户开发)成本相加,然后将该金额除以您获得的客户数量。

一般的经验法则是,你不应该花费超过3 美元来获取客户。

必须知道的 SaaS 统计

1. 一般 SaaS 统计

SaaS 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SaaS 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这里有一些统计数据可以说明这种增长:

- 2021 年,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管理 SaaS 应用程序时:

  • 控制应用程序蔓延 49%

  • 发现非托管应用程序 26%

  • 将非托管支出降至最低 14%

-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1 年的 4453 亿美元增长到 2026 年的 9473 亿美元,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 16.3%。

-18% 的已购买软件产品的用户满意度评分低于四星。

- 根据麦肯锡的数据,只有 28% 的软件和互联网服务公司的收入达到 1 亿美元,3% 的数据库达到 10 亿美元。 公司的增长与其收入直接相关。

- 例如,麦肯锡的同一项研究表明,收入达到 1 亿美元时增长超过 60% 的公司,收入达到 10 亿美元的可能性是增长低于 20% 的公司的 8 倍。

2.SaaS市场统计

-仅在美国就有近 15.000 家 SaaS 企业,在全球拥有 140 亿客户。 英国下一个市场领导者,拥有 2000 家企业和 20 亿客户。

- 领先的 SaaS 公司呢? 2021年,VK Pay以5.8亿美元的收入位居电子商务SaaS公司榜首。

-TikTok 已成为广告商不断增长的 SaaS 应用程序,仅在美国就有超过 3000 万活跃用户。

-Salesforce 的收入从 2020 年 1 月的 1610 亿美元增长到 2021 年 9 月的 2520 亿美元。

-Shopify 在 20 个月内增长了 225%,从 520 亿美元增长到 1850 亿美元。

3. SaaS 流失统计

流失率是 SaaS 公司的基本指标,也是订阅业务的命脉。

不幸的是,这是每个 SaaS 公司都害怕听到的词。 当客户停止使用您的产品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高流失率可能会给 SaaS 业务带来厄运,这通常意味着您将资金留在桌面上。

- 可接受的 SaaS 流失率为 5-7%。 您可以通过客户数量或收入来衡量这一点。

- SaaS 的平均流失率在 5% 左右,“良好”的流失率被认为是 3% 或更低。

- 大多数低增长公司(约 42%)的客户流失率高于高增长公司。

- 对于年收入低于 1000 万美元的公司,SaaS 年流失率中位数为 20%。

-MarketingCharts 报告称,渠道销售的流失率最高,为 17%,而现场销售的平均流失率为 11% 至 8%。

4. SaaS定价统计

下次当您对软件初创公司的成长感到沮丧时,请花点时间看看大局。

现在的事情可能充满挑战,但重要的是您如何应对所面临的挑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汇总了一些有用的 SaaS 定价统计数据。

-根据从 1.000 位 SaaS 领导者那里收集的数据的研究:

33% 的领导者已定义细分/角色,而 12% 的领导者仍在测试市场。

他们使用的主要指标是用户 (28%)、使用或交易 (37%) 以及员工总数或年收入 (13%)。

此外,他们使用基于价值的方法 (40%)、基于竞争对手的方法 (26%)、最佳判断方法 (25%) 和成本加成方法 (9%)。

-31% 的 SaaS 公司表示他们提供的折扣很少。

- 超过 50,000 家 SaaS 供应商为其客户提供 30% 或更多的折扣。

- 三十天是最常见的免费试用期。

- 2021 年至 2025 年,全球 SaaS 市场将增长 999.9 亿美元。

指标和统计数据有助于了解您的 SaaS 业务以及如何发展它。

我们已经概述了您需要跟踪的最重要的指标,以便更好地了解您的业务。

请记住,公司是活生生的,呼吸着必须培育和照顾的东西,如果它们要蓬勃发展的话。

清楚地了解您的业务,您可以做出有助于其发展的关键决策。

常见问题解答:

1. Shopify 是 SaaS 吗?

是的。 Shopify 是一家软件公司,主要在在线购物车和相关服务中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它基于 SaaS(软件即服务)模型,这意味着它为客户提供通过 Internet 连接访问其技术的权限,而不是将其安装在他们的服务器上。

2. 前 5 名的 Saas 电子商务平台是什么?

如果您经营在线业务,您可能对顶级电子商务平台有一个很好的了解。 此列表基于我们对各种平台的研究; 这个选择由你。

  1. Magento 商务
  2. 大商务
  3. 销售队伍
  4. Shopify 加
  5. 意志力

3. Netflix 是 SaaS 吗?

是的。 Netflix 是一家美国媒体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斯加托斯。

由 Reed Hastings 和 Marc Randolph 于 1997 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斯科茨谷创立,其主要业务是基于订阅的流媒体服务,该服务通过数字互联网连接提供电影和电视节目库的在线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