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跟踪参与度和保留率的十大移动应用指标 | 旅游与酒店业

已发表: 2023-08-18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们看到旅游和酒店品牌的消费者行为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旅行者越来越多地放弃传统旅行社,转而选择提供简单、在家预订和节省成本优惠的在线平台。 Statista Mobility Market Insights 指出,2022 年全球旅行和旅游收入的惊人三分之二来自在线渠道。
鉴于这些趋势,您如何确保您的移动应用程序不会迷失在人群中,而是走在最前沿,推动您的品牌走向这个快速扩张的市场?

秘诀在于理解并关注正确的移动应用指标。 但是您应该优先考虑哪些来提高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

嗯,您来对地方了!

在本博客中,我们将揭晓对任何旅游和酒店品牌都至关重要的 10 大移动应用指标。 我们将提供清晰、易于理解的见解,帮助提高用户参与度、提高保留率,并引导您的品牌在动态的数字市场中取得成功。

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对于旅游和酒店品牌的重要性

想象一下:预计到 2028 年,全球在线旅游市场将飙升至 1 万亿美元以上,您的旅游和酒店品牌正注视着充满潜在客户的浩瀚海洋。 您的移动应用程序已启动并运行,旅行者正在登上您的数字船只。 但请记住,让这些旅行者登机只是第一步 - 真正的旅程在于吸引他们,确保他们留在船上,并培养牢固的联系,使他们选择您进行未来的冒险。
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对于旅游和酒店品牌的重要性

在旅游和酒店行业,您可能比大多数行业更了解客户参与和保留的重要性。 对于那些不这样做的人,让我们深入了解为什么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对于旅游和酒店品牌至关重要。

这种增长与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有什么关系? 我们来看一下。

用户参与度和用户保留:共生关系

用户参与度是衡量客户与您的品牌互动程度的指标。 对于旅游和酒店品牌来说,它可以是应用程序下载、网站访问、社交媒体互动、客户评论和预订率的形式。

高用户参与度的关键优势在于,它可以促进客户与您的品牌的联系,从而提高品牌知名度、推动增长并增加一次性用户成为回头客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用户保留率评估了品牌长期维持客户兴趣的能力。 留住现有客户不仅具有成本效益,而且还具有成本效益。 它还创建了可以广泛推广您的品牌的品牌大使。 留存的客户通常会花费更多,更加忠诚,并提供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数据。

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之间是共生关系。 参与的用户通常会成为回头客,反之亦然。 因此,关注两者可以为您的品牌建立可持续增长的循环,确保客户互动不会因单次交易而结束。

需要跟踪的 10 个移动应用指标

移动应用指标不仅仅是数字; 它们是您应用程序的语言,讲述用户体验的故事。 它们揭示了用户的习惯和偏好,帮助您改进应用程序以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最终提高客户参与度和保留率。

因此,言归正传,让我们深入了解每个旅游和酒店品牌必须跟踪的 10 个重要移动应用指标。

1. 日活跃用户(DAU)/月活跃用户(MAU)

每日活跃用户 (DAU) 和每月活跃用户 (MAU) 是代表移动应用程序整体健康状况和活力的基本指标。

每日活跃用户 (DAU)

DAU 是指 24 小时内与您的应用互动的唯一用户总数。 无论用户是在搜索新目的地、进行预订还是留下评论,每个单独的用户交互都会对 DAU 做出贡献。

假设 2023 年 7 月 6 日,5,000 个唯一用户登录您的应用程序以使用其功能。 无论当天的活动频率如何,每个用户都会在每日活跃用户 (DAU) 计数中计数一次。 因此,您这一天的 DAU 将为 5,000。

每月活跃用户 (MAU)

相反,MAU 衡量的是一个月内至少与您的应用互动一次的唯一用户数量。 此指标提供了应用程序使用模式的更广泛视图,并有助于识别长期趋势。

要计算 MAU,您需要计算每月至少一次与您的应用交互的唯一用户数量。 让我们考虑 2023 年 7 月。在这个月中,您跟踪了 50,000 个唯一用户至少登录过您的应用一次。

同样,用户是否与您的应用程序交互一次或每月的每一天都没有关系; 他们被算作一名每月活跃用户。 因此,您 2023 年 7 月的月活跃用户数将为 50,000。

比较这两个移动应用指标可以得出应用的“粘性”——衡量用户与您的应用互动的频率。 在这种情况下,您的粘性商数将为 5,000 (DAU) 除以 50,000 (MAU),即 10%。

较高的粘性商数表明您的日常用户在一个月内频繁返回您的应用,这意味着更具吸引力的应用体验。

通过密切关注您的 DAU、MAU 和粘性商数,您可以更好地掌握应用的性能、了解消费者参与度并设计有效的营销和保留策略。
日活跃用户 (DAU): 月活跃用户 (MAU)
日活跃用户(DAU):月活跃用户(MAU)2

例如,如果您的应用的 DAU 在周末持续达到峰值,则意味着用户正在闲暇时间计划和预订旅行。 利用这些信息,您可以定制营销策略(例如推出促销优惠)以配合这些高峰使用时间,优化用户参与度并推动增长。 因此,跟踪和解释 DAU 和 MAU 可以帮助您提供个性化的用户体验,从而提高应用的整体性能。

2. 会议时长

会话长度是指从用户打开您的应用到退出的时间。 它显示用户单次在您的应用上花费的时间。

例如,如果用户在晚上 8:00 打开您的应用并在晚上 8:30 退出,则他们的会话长度为 30 分钟。

平均会话时长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用户参与度,您需要查看所有用户的平均会话时长。

平均会话时长的计算方法是将在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总时间除以特定时间范围内的会话数。 例如,如果您的应用一天内有 200 个会话,总计 5,000 分钟,则平均会话长度为 25 分钟(5,000 分钟/200 个会话)。

该数字可以为整体客户参与度以及应用程序中各种功能的有效性提供宝贵的见解。 例如,如果您的应用程序添加了一项提供个性化推荐的新功能,并且发现平均会话长度显着增加,那么他们可以推断该功能成功地提高了用户参与度。

此外,如果您的旅行应用程序的会话长度很短,则可能意味着用户很难快速找到相关信息,这表明需要改进导航或搜索功能。 相反,长时间的会议可能表明广泛的参与或由于众多的选择而导致潜在的决策瘫痪。 因此,了解会话长度可以指导用户体验改进,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有效性和参与度。

3. 屏幕流程

将屏幕流量作为移动应用程序指标来跟踪旅行和酒店业
屏幕流跟踪跟踪用户在应用程序中的路径,从而深入了解他们的行为和偏好。

假设您的用户在应用程序的主屏幕上开始旅程,转到“探索目的地”页面,访问一些特定的目的地页面,然后进入“酒店”部分,查看一些酒店选项,最后登陆她完成交易的“预订”页面。

如果要描述用户的屏幕流程,它看起来会像这样:

首页 –> 探索目的地 –> 目的地详情 –> 酒店 –> 酒店详情 –> 预订

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许多用户的屏幕流可以为您提供有价值的数据。 例如,如果 1,000 位用户访问“探索目的地”页面,700 位用户进入“目的地详细信息”,则转换率为 70%。

假设您注意到一种趋势,即用户经常在“目的地详细信息”屏幕之后和到达“预订”屏幕之前离开。 这种模式可能表明需要更简化的导航系统或更引人注目的号召性用语。

通过了解屏幕流程,您可以优化用户旅程、解决瓶颈并设计从主屏幕到预订的高效、直观的路径。

4. 获取渠道

获取渠道是用户发现和下载您的应用程序的途径。 它们的范围包括有机应用商店搜索、社交媒体广告和影响者博客文章的推荐链接。 了解这些渠道对于衡量营销工作的绩效并确定有价值的用户来自何处至关重要。

例如,假设您的应用程序的获取渠道是自然搜索、社交媒体广告、影响者营销、电子邮件营销和用户推荐。 到了月底,你会发现:

  • 有机搜索:2,000 个用户
  • 付费社交媒体广告:3,000 位用户
  • 有影响力的营销:1,000 位用户
  • 电子邮件营销:2,500 位用户
  • 用户推荐:1,500 位用户

您总共获得了 10,000 个新用户。 要计算每个渠道的百分比,请将用户数除以总用户数,然后乘以 100。例如,自然搜索的百分比将为 (2,000 / 10,000) * 100 = 20%。

举例来说,影响者营销带来的用户 (1,000) 比付费社交媒体广告 (3,000) 少。 然而,如果影响者营销的用户完成预订的比例较高,则表明虽然数量较低,但用户的质量较高。
获取渠道

这一见解意味着,为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分配更多资源可能会产生更大的投资回报。

此外,通过评估获取渠道以及屏幕流量等指标,您不仅可以开始了解用户来自哪里,还可以了解他们进入您的应用后正在做什么。

5. 转化率

您的目标不仅仅是吸引用户使用您的应用程序; 您希望他们执行特定操作,例如预订旅行、撰写评论或推荐朋友。 这些操作称为转化,转化率是完成所需操作的用户的百分比。

例如,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您有 5,000 个 Facebook 获取的用户和 4,000 个 Instagram 获取的用户。 如果 500 个 Facebook 用户和 320 个 Instagram 用户进行预订,您可以计算转化率如下:

  • 脸书:(500 / 5000) * 100 = 10%
  • Instagram:(320 / 4000) * 100 = 8%

还记得我们的屏幕流程讨论吗? 您发现大多数用户都是从“主屏幕”->“目的地搜索”->“行程详细信息”->“预订”进行导航。 现在,计算出转化率后,您可以在分析中添加另一层数据。

您会发现,从 Facebook 获取的用户中有 10% 完成了转化操作,这表明他们成功地浏览了屏幕并在您的应用中发现了价值。 然而,Instagram 用户的转化率略低,为 8%。

这一发现可以促进进一步的分析。 Instagram 获取的用户是否会在特定屏幕上流失? “目的地搜索”或“行程详细信息”界面是否有一些不吸引他们的地方? 或者预订过程似乎太复杂?

通过研究转化率以及屏幕流量和获取渠道,您可以查明不同用户组的用户旅程出现问题的地方。 这种方法将允许您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以增强来自不同渠道的用户的应用体验。

假设您观察从“目的地搜索”到“预订”的用户旅程。 如果转化率在任何阶段显着下降,则可能表明用户体验中存在潜在障碍。 例如,“旅行详细信息”和“预订”阶段之间的急剧下降可能表明预订流程很复杂,这会阻碍用户最终确定他们的计划。

通过识别和解决这些摩擦领域,旅行应用程序可以优化用户旅程,从而增强用户体验并提高整体转化率。

6. 保留率

在不断增长的旅游应用程序海洋中,让用户对您的品牌着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这里,保留率介入,充当用户忠诚度和应用程序粘性的关键晴雨表。 它衡量在特定时间内(例如首次访问后 30 天)返回您的应用的用户百分比。

想象一下,您在 6 月初获得了 5,000 名新用户,其中 1,000 名用户在 30 天内返回。 六月的保留率可计算如下:

保留率 = (1,000 / 5,000) * 100 = 20%

转化率评估您的应用将用户转化为客户的效果,而保留率则评估鼓励这些客户回访的效果。

对于旅游应用程序来说,留存率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指标,反映了用户忠诚度和应用程序的“粘性”。 高留存率意味着用户不仅下载并使用了该应用程序,而且发现了足够的价值来返回并进一步参与。

如果您的旅行应用程序表现出较高的保留率,则表明用户会继续使用它进行未来的旅行计划和预订,从而成为回头客。 这种模式表明了成功的用户体验,推动了持续的参与并培养了忠诚度。

然而,高转化率和低保留率可能表明存在问题; 也许用户没有发现足够的价值而再次回来,或者最初吸引人的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了魅力。

调查您的获取渠道可能会有所帮助。 也许某个渠道的用户虽然转化率很高,但留存率却很低。 这些见解可以引导您的营销工作转向更富有成效的用户群体。

免责声明:保留率与各种其他移动应用指标和因素相互依赖,而不是单一的独立指标。

7. 流失率

流失率代表在特定时期内停止使用您的应用程序的用户百分比。

如果您从 7 月份开始拥有 15,000 名活跃用户,到月底有 3,000 名用户停止使用您的应用,那么您的流失率将为:

流失率 = (3,000 / 15,000) * 100 = 20%

高流失率可能表明存在各种问题,例如导航困难导致会话长度短、缺乏感知价值导致用户不回访,或者获取渠道提供了大量快速流失的用户。

迅速解决这个问题可能意味着调整用户界面、提供个性化推荐或发送推送通知以鼓励重新参与。

WebEngage 的营销自动化等工具非常适合试验和优化应用内通知。 使用这些工具,您可以将数据转化为行动并快速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户参与度。

8. 客户终身价值(CLTV)

客户终身价值 (CLTV) 估算客户在与您的应用的关系中预计产生的总收入。 它代表客户未来所有购买的净利润,这对于旅游等行业至关重要,重复的客户互动和用户保留推动了可持续增长。

例如,如果用户的平均每月购买价值为 5000 卢比,并且每三个月进行一次购买,则他们的年价值为 20,000 卢比。 考虑到客户的平均寿命为三年,CLTV 为:

CLTV = 5000 卢比 * 4 * 3 = 60000 卢比

这意味着平均客户预计将通过与该应用的关系产生 60000 卢比的收入。

通过评估 CLTV,您的旅行应用程序可以预测其客户的长期收入潜力。 这种分析可以帮助制定有效的策略,例如引入个性化优惠、推出忠诚度计划,甚至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提高客户价值而量身定制的。

例如,个人用户可能每隔几个月就会表现出周末度假的倾向。 通过分析用户行为,您可以提供个性化优惠,例如他们首选目的地的折扣或周末套餐优惠,从而鼓励重复购买并提高 CLTV。

9. 应用内反馈

应用内反馈是用户直接在应用环境中表达对您的应用的看法的方式。 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快速、便捷的平台来交流他们的想法、建议和经验。 此类反馈的范围可以从简单的星级评定到对应用程序不同方面的详细评论。

假设您的旅行应用程序用户经常报告酒店预订功能的问题,例如处理缓慢或崩溃。 您可以利用此反馈来改进应用程序的功能,增强用户体验并减少挫败感。 此操作可提高用户满意度,鼓励重复预订,进而提高客户终身价值 (CLTV)。

此外,请求应用内反馈本身也有助于提高客户参与度。 通过寻求反馈,您可以向用户传达他们的意见很重要并且他们是您的品牌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0.净推荐值(NPS)

净推荐值 (NPS) 是用于衡量应用中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的关键指标。 它是通过向用户询问一个简单的问题来确定的:“按照 0 到 10 的等级,您向朋友或同事推荐我们的应用程序的可能性有多大?”
用于跟踪移动应用指标的 NPS 调查

根据回复,用户分为三类:

  • 推荐者(得分 9-10):这些是忠实用户,他们可能会继续使用您的应用并将其推荐给其他人,从而为您的应用的增长做出贡献。
  • 被动用户(7-8 分):这些用户满意但缺乏热情,可能会受到竞争对手产品的影响。
  • 批评者(得分 0-6):这些是不满意的用户,他们可能会通过负面口碑损害您的品牌声誉。

要计算您的 NPS,您需要从推荐者的百分比中减去批评者的百分比。 例如,如果在 200 名用户样本中,100 名是推荐者,50 名是被动者,50 名是批评者,那么您的 NPS 将为:

NPS = 50%(支持者百分比)– 25%(批评者百分​​比)= 25

NPS 的范围从 -100(如果每个用户都是贬低者)到 100(如果每个用户都是推荐者)。

通过跟踪您的 NPS 以及其他移动应用指标,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您的用户群。 这有助于您从用户的角度了解自己的立场,使您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以优化您的策略并提高消费者参与度和保留率。

加分点:群组分析

群组分析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旅游和酒店品牌了解用户行为、参与度和保留率。 这是一种行为分析,可以让您清楚地看到客户(群体)整个生命周期的模式。 这种分析可以提供有关用户流失的宝贵见解,这对于提高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至关重要。

同类群组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具有共同特征的一组用户。 对于旅行和酒店应用程序,群组可以是在同一个月安装该应用程序的用户、来自同一地理位置的用户,或者在同一时间范围内预订第一次旅行或酒店的用户。

通过群组分析了解用户流失情况需要跟踪这些用户群体随时间的变化,并确定他们在什么时间点以及为什么停止使用该应用程序。 例如,您可能会发现大量用户在首次预订后就放弃了。 这可能表明预订过程期间或之后的用户体验存在问题。

群组分析还可以帮助您识别并非立即显现的趋势和模式。 例如,您可能会注意到来自特定位置的用户流失率较高。 这可能表明需要本地化营销工作或应用程序功能。

以下是执行群组分析的一些步骤:

  • 定义同类群组:同类群组可以是在同一个月、来自同一地理位置安装应用程序的用户,或者是在同一时间范围内预订第一次旅行或酒店的用户。
  • 定义事件:事件可以是应用程序安装、首次预订、甚至应用程序内特定功能的使用等任何事件。
  • 定义时间范围:时间范围可以是每天、每周或每月。 这取决于您的应用程序的性质以及您感兴趣的特定用户行为。
  • 跟踪用户随时间的行为:使用分析工具跟踪每个群组随时间的行为。
  • 分析结果:寻找模式和趋势。 用户是否会在某个时间点后流失? 是否有一个群体的保留率更高?

通过了解用户流失的时间和原因,您可以实施提高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的策略。 这可能涉及改善用户体验、提供重新吸引用户的激励措施或根据用户行为个性化应用程序体验。

如上图所示,与其他行业相比,旅游和酒店行业的客户保留率往往较低。 这凸显了关注该领域用户参与和保留策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通过群组分析跟踪移动应用程序指标(例如用户流失率),品牌可以更好地了解用户行为和参与模式。

下面的信息图清晰地展示了跟踪这些指标如何对您的客户参与度和保留率产生积极影响。

提高旅游和酒店行业参与度和保留率的 10 个必须了解的移动应用指标

用于跟踪旅行和酒店业的移动应用指标

使用 WebEngage 将指标转化为结果

跟踪正确的移动应用指标可以提供有关用户行为的宝贵见解,为提高用户参与度和保留率铺平道路。 了解用户是为他们提供难忘且有益的应用程序体验的第一步。

然而,拥有正确的移动应用指标只是成功的一半。 要将这些见解转化为可行的策略,您需要可用的正确工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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