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电子邮件营销报告
已发表: 2024-05-31曾经,电子邮件是即时通信的前沿,它是一种向客户传达品牌信息的快速、简单的方式。 现在,电子邮件面临来自社交媒体的激烈竞争,甚至作为“即时”消息传递形式的短信。
但电子邮件营销仍然是数字营销人员工具包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作为一种与潜在客户进行不同沟通的方式而重新兴起,提供比社交媒体更深入的信息和参与机会。
那么您如何知道您的电子邮件营销工作是否有效? 对于许多营销人员来说,他们可能会觉得这些信息正在逐渐消失,转化路径也不确定。
但事实却大不相同。 您可以收集电子邮件分析,以深入了解您的营销活动绩效。 这些分析汇集到一份重要文件中: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报告。
什么是电子邮件营销报告及其目的是什么?
电子邮件营销报告是对电子邮件营销活动关键指标的全面分析。 它使用许多关键数据点来为您提供电子邮件营销效果的总体评估。
该报告的基础是来自跳出率、打开率、取消订阅和电子邮件送达率等数据,以评估电子邮件营销策略的影响。 使用此报告中的数据和分析,您可以根据可行的见解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
最好的电子邮件营销报告采用比较分析方法,查看关键绩效指标 (KPI) 的变化,以确定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是否获得关注。 深入的报告分析使您可以深入了解特定指标,根据您的战略目标,帮助您提高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影响力。
最重要的是,如果每个人在电子邮件弹出到收件箱时都点击“删除”,或者更糟糕的是,如果您的电子邮件被归类为垃圾邮件,那么没有营销人员愿意在电子邮件营销活动中投入时间和金钱。 但没有必要只是抱着模糊的希望,希望你的电子邮件营销工作会引起人们的兴趣。 您可以查看数字来了解哪些有效,哪些无效。
要包含在报告中的基本电子邮件营销指标
那么,您应该包含哪些数据点? 您可能对您的电子邮件列表上有多少人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但这是否为您提供了采取战略行动所需的信息? 当然不是。 您需要从一些电子邮件营销 KPI 开始。 让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些最重要的。
电子邮件数据库增长和订阅者数量
您的列表中有多少个地址? 一般来说,越多越好——因为对你的品牌感兴趣的人越多,潜在的潜在客户就越多。 通过选择订阅您的电子邮件列表,他们已成为“合格的潜在客户”——他们不仅仅是随意了解您的品牌,并且希望更多地了解您所提供的产品。
理想情况下,您的电子邮件数据库应该不受限制地增长。 人们应该继续对您所做的事情表示兴趣,如果他们还没有注册接收您的消息,您希望他们这样做 - 这就是为什么电子邮件数据库增长是一个重要指标的原因。 如果您的电子邮件列表显示负增长,则意味着您之前的一些潜在客户已开始选择退出。 积极的增长表明潜在客户群的建立。
在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报告中,订阅者数量是时间点数字。 您可以将此期间与之前的报告进行比较。 订阅者的变化会转化为正增长或负增长趋势,您可以用它来通知数字营销的各个方面,例如优化登陆页面,其中转化活动是注册电子邮件列表。
退订率和电子邮件退回
数据库增长的另一面是退订率。 这包括打开您的电子邮件但决定要求您将其从列表中删除的人。 虽然取消订阅从来都不是理想的情况,但它们在某种程度上是不可避免的。 由于您希望将取消订阅率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因此它是更有用的电子邮件营销统计数据之一。
电子邮件退回与取消订阅具有相同的净效果。 它们会减少列表中有效电子邮件地址的数量,从而缩小潜在客户的数量。
当然,您的直觉告诉您,跳出并不像取消订阅那样引人注目。 退回邮件可能是由于您的登陆页面上填写的表单中的拼写错误而引起的,而取消订阅则涉及到某人主动选择不再接收您的通信。
虽然一些公司确实会花时间尝试补救退回的电子邮件——他们可能会保留一份退回邮件列表并纠正明显的错误,例如地址缺少标点符号,如“name@gmailcom”中的情况——但并非所有公司都会花时间寻找退回的电子邮件。正确的电子邮件地址。
然而,电子邮件营销报告可以告诉您有多少邮件未送达 - 因此,如果您向 1,000 人发送了邮件,但其中 100 条邮件被退回,那么该邮件对您的潜在影响仅为 900。这些是指标作为营销报告的一部分,您应该保持精确。
打开率和点击率
了解有多少邮件进入收件箱(未退回给发件人)对于计算其他关键电子邮件营销指标:打开率和点击率 (CTR) 至关重要。
即使您是电子邮件营销新手,这些也可能很直观。 他们回答了以下问题:有多少人收到电子邮件并打开了该电子邮件,以及有多少人遵循了其中包含的号召性用语。
任何拥有电子邮件收件箱的人都可能知道在不查看内部内容的情况下选择大量邮件并将其删除的感觉 - 即使他们认识品牌发件人。
您的打开率和点击率应该尽可能高,这是有道理的。 在电子邮件营销报告中,这些数字随时间的变化可以让您深入了解有针对性的电子邮件营销的有效性。 如果您的结果不理想,您可以使用这些数据重新审视提高打开率的策略,例如更改使用电子邮件主题行的方式。
来自电子邮件活动的网站流量
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网站流量与点击率密切相关,让营销人员了解其努力的影响。 大多数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目标都是让读者点击收件箱并进入客户的网站。
即使目标不是直接销售,而是品牌知名度,通常也会有动力让读者通过访问该品牌的其他数字产品来了解更多信息。 更不用说,如果没有任何形式的号召性用语,营销人员就很难评估高电子邮件打开率是否真正转化为品牌商誉或销售额。
您可以在整体数字营销活动的背景下评估该指标。 它可能会出现在您的综合营销报告中,作为潜在客户找到您网站的一种渠道。 作为电子邮件营销报告的一部分,它是帮助制定结果策略的一种方法。 如果联系人访问您的网站是为了回复电子邮件,他们可能会进一步进入电子邮件营销渠道——超越品牌知名度,更接近转化。
总转化次数和转化率
转化是一个开放的概念,大致意味着品牌或营销人员希望潜在客户采取的行动。 销售是一种明显的转化——但下载免费信息,甚至,是的,注册电子邮件列表也是如此。
因此,在品牌电子邮件营销中,存在一些可能的转化点。 如果营销活动的目标是让潜在客户出现在列表中并且他们加入其中,那么这就是一次转化。 如果他们在进入列表后遵循电子邮件中的号召性用语,这也是一种转化。
通常,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报告重点关注已收到您的通信的各方的行动。 电子邮件营销分析可以确定转化总数,即网站的点击次数、产品销售数量或特定活动定义的操作数量。
该数据还可以让您了解转化率。 总转化次数越多并不总是意味着转化率越高。 假设您的电子邮件列表在一段时间内从 500 个增长到 1,000 个。 在此期间,您的总转化次数从 20 次增加到 30 次。
在此示例中,虽然您的总转化次数增加了 50%,但您的转化率实际上较低。 上一时期的比率为 20/500 = 0.04,即 4%。 在本期,该比率为 30/1000 = 0.03,即 3%。
哪一个更好? 这取决于几个因素,例如增加电子邮件列表的规模是否会花费您大量的投资,尽管转化率略有增加,但您却无法收回投资。
这种类型的分析(电子邮件营销指标如何影响您的利润)可能是您公司电子邮件营销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总体投资回报率
最后一项重要数据是投资回报率 (ROI)。 这也是相当直观的——对于可能查看电子邮件营销报告的非营销人员来说,这可能是最基本的数据点。
最基本的投资回报率是您从电子邮件营销上花费的资金中获得的收入。 如果您花费了 20,000 美元,但您可以将 40,000 美元直接归因于营销活动,则投资回报率为 2:1。 您每花费 1 美元,即可获得 2 美元返还。
假设您针对已通过电子商务网站购买产品的客户开发了一项新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 该活动旨在获得三个月后将下降的新产品的预售。
您针对此次预售启动的活动包括在您的网站上创建一个登陆页面以接受订单,以及一系列诱人的电子邮件通信以鼓励客户这样做。 如果您在营销活动上的总支出少于您带来的收入,您就会获得正的投资回报率。
您可以专门为此特定活动创建电子邮件营销报告,以评估您的电子邮件营销策略是否有效推动产品销售。 独立的营销活动分析报告通常包括投资回报率、点击率和打开率等指标,以提供数据驱动的洞察,了解您的电子邮件营销的效果。
您应该如何解读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数据?
这个问题的潜在疑问可能是“我应该如何利用这些见解?” 这是代表您创建电子邮件营销报告的人员工作的一部分。 但是,通过与营销团队合作,您可以制定行动项目来响应需要关注的关键数据点。 以下是一些想法:
- 通过使用替代联系方式向潜在客户询问正确的电子邮件来降低跳出率。
- 通过开发高度视觉化的电子邮件以及强烈且易于识别的号召性用语来提高点击率。
- 通过关注一天中电子邮件更有可能被点击的时间来提高打开率。
除了行动项目之外,您还可以使用电子邮件数据来解释营销活动的最终效果并扩大其覆盖范围。
创建电子邮件营销分析报告的 10 个专家提示
现在您已准备好创建电子邮件营销分析报告。 你应该采取什么步骤? 虽然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将一些数据点放在电子表格中,但您应该考虑一些因素来提高报告的质量。 以下是创建有影响力且可操作的报告的 10 个最佳技巧。
1. 选择影响收入的相关 KPI
电子邮件营销报告中包含许多潜在的数据点。 专注于那些与收入直接相关的事情。 这些是直接涉及客户购买过程的关键绩效指标:打开率、点击率和转化率。 这些 KPI 的货币价值可能并不明显,但您会知道它们最终会达到您的底线。
2. 考虑不同的部分和时间范围
电子邮件营销的效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 您的报告应该是最新信息的持续来源,将数据点与其他时间段的相同指标进行比较。 仅仅做一份一次性的电子邮件营销报告、认为事情进展顺利并像往常一样继续是不够的。 比较活动和时间段以显示一段时间内的趋势。
3. 按设备类型展示性能
您的电子邮件营销在移动用户和桌面用户中的表现可能有所不同。 虽然趋势倾向于移动响应,但重要的是不要对电子邮件营销在特定设备上的表现做出假设。 在您的报告中,根据移动和桌面用户解析指标。 如果您在一种或另一种设备类型上远远落后,请仔细查看每种设备类型的响应能力和用户体验。
4. 指定您的订阅者来源
订阅者的增长或停滞是一个重要的指标——您需要密切关注。 当事情没有朝着你喜欢的方向发展时,你想知道原因。 了解订阅者的来源是此分析的关键。 他们是否通过自然搜索到达您的着陆页? 他们是填写反馈表的现有客户吗? 一旦您的订阅基础开始发生变化,来源信息可以帮助确定曾经健康的潜在兴趣来源如何不再推动您的流量。
5. 突出客户旅程的各个阶段
电子邮件营销的目的是刺激行动——仅仅打开邮件是不够的——但采取这种行动的个人在买家旅程中的阶段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在您的报告中,您可以深入了解那些对您的 CTA 做出回应的人在考虑您的销售主张时的情况。 也许他们仍处于渠道中部、信息寻求阶段,或者他们手中可能有一张信用卡,准备兑换。
通过结合营销活动细节、营销对象以及所产生的操作的数据,您可以深入了解他们在销售漏斗中的位置如何影响电子邮件营销活动实现其目标的可能性。
6. 包括对效果最好的营销活动的分析
了解什么是有效的非常重要,因为这为未来的活动提供了一个模型。 如果您的一项营销活动取得了惊人的指标,请深入研究并尝试发现如何复制它。 特别关注订阅者来源——人们如何找到你——以及促使他们转化的号召性用语。 神奇的公式可能在于找到买家意图和品牌产品之间的正确匹配。
7. 超越短期趋势
任何数字营销策略都需要进行长期分析。 毕竟,您现在可以拥有一个强大的电子邮件列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可能会取消订阅或无法更新他们的信息。 如果您不用新的感兴趣的人取代取消订阅的人,您将失去潜在客户的储备。 通过分析长期趋势,您可以看到某个指标何时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并采取行动扭转局面。
8.应用数据可视化最佳实践
还记得您的电子邮件应该如何具有视觉吸引力以提高点击率吗? 电子邮件营销报告也是如此。 您不仅希望读者喜欢他们所看到的内容,而且希望获得清晰易懂的信息。 条形图、折线图和饼图都是常见数据可视化工具的示例,这些工具可以使随时间变化的趋势、KPI 的急剧下降以及其他数据点一目了然。
9. 提供数据驱动的改进建议
电子邮件营销报告是将您的数据集中到一处的基础。 但是如果没有洞察力,电子邮件分析又算什么呢? 数据就是数据,除非你用它作为决定战略行动的基础。 在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报告中,建议如何回应报告中的要点。 这可以是相对简单的事情,例如当人们取消订阅时建议进行新的调查,以便品牌了解人们选择退出的原因。
10.考虑自动化你的报告
通常不需要每次都从头开始制作新报告。 您可以设置自动化工作流程,将电子邮件营销数据输入到报告软件中,以便现场创建报告。 在快速变化的数字营销世界中,自动化可能是让您跟上步伐的一项功能。
电子邮件营销报告的最佳工具和程序
如果您不想从头开始创建电子邮件营销报告,那么详细了解可用于营销活动报告的各种工具可能会很有用。 您可以从当前用于开发和分发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程序开始。 很有可能内置了一个分析组件。
如果您正在寻找其他工具,那么不乏解决方案。 以下是您可能想要调查的一些内容:
- 竞选者
- 持续接触
- 邮件黑猩猩
- 有效性
- 维克斯
当您评估这些工具时,您可以考虑许多因素,例如成本、功能、数据安全性以及与内部系统的兼容性。 您可能还需要一个可根据不同报告需求(例如特定电子邮件活动或持续监控)进行自定义的报告工具。
要点
电子邮件营销使您可以直接与对您的品牌感兴趣的人进行沟通。 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报告会分析关键数据点,例如打开率、点击率和转化率。 这些电子邮件营销指标为您针对正在进行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