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投资回报率以及如何计算

已发表: 2019-11-15

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所有人、平台和企业的专业和个人共鸣的术语是什么?

一种表达方式,让您有洞察力来区分小麦与谷壳、好与坏、对与错。

这句话支配了你的潜意识,以至于它会引导你每天做出最简单的决定,甚至没有意识到。

我应该在高峰时间走那条路上班吗?

我应该花那么多钱去看刚刚上映的新电影吗?

当我可以花 25,000 美元买一辆新车时,我应该投资 20,000 美元购买一辆二手车吗?

在开始阅读此博客之前,您甚至可能使用过这种意识形态。 如果我在接下来的 11 分钟内“投入”阅读,我会从这个博客中获得想要的“回报”吗?

顺便说一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是” ,但你可以看到我们的目标。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 (ROI) 是全球企业用来计算投资回报的指标。 它可以帮助他们分析投资的效率,并了解投资背后的决策是否在战略上是正确的。

虽然在计算投资回报率时可能会有很多变化,但最简单的方法是,可以通过将投资的当前价值与投资成本之间的差值除以投资成本来计算投资回报率。投资。

然而,ROI 不一定会(也可以)总是用一个数值来表示。 以上面提到的高峰时间为例。 那个场景下的“投资”“回报”不能用“钱”来表示; 它们必须用“时间”来表示和衡量。

另一方面,虽然看一部新电影的投资是金钱和时间,但回报都不是这两个方面。 就是你看完电影后得到的值,不能用数字的形式来表示。

但总的来说,机构倾向于将投资回报率与数值联系起来,因为这是解读决策效率和生产力的最直接方式。

  • 什么是好的投资回报率

对营销和广告代理机构而言,良好投资回报率的定义是投资于能够立即或在可预见的未来某个时间点获利的事物。

虽然经验法则表明数字越大,投资回报率越高”,对于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并没有正确的答案。 一些机构可能对 10% 的投资回报率非常满意,而另一些机构甚至可能对 30% 等更高的数字不满意。 然而,机构在交付结果时倾向于追求高投资回报率,这是事实。

为代理商定义良好投资回报率的想法取决于几个因素。 公司在破译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时容易出错,因为他们可能会忽略这些外部因素,包括税收、通货膨胀、时间和机会成本。

在预测投资回报率时,跟踪这些因素变得很重要,正是这些因素与有价值的白标解决方案相结合,导致一家营销机构为其客户之一 - 墨西哥咖啡馆实现了 4,381% 的投资回报率。

了解投资回报率的重要性

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您区分使您的代理机构走向辉煌的策略和那些将其耗尽资金的策略,那不是很好吗?

嗯,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好消息是,了解给定项目的投资回报率可以让机构准确了解成功的策略和不成功的策略。

坏消息是,您无法在创业之初就知道这一点。

必须有一个反复试验的阶段,您可以尝试不同的策略并衡量它们的优缺点,以了解哪些策略最有效。 从长远来看,这样做不仅可以通过投资正确的项目来帮助您的代理机构蓬勃发展,而且还可以通过消除错误的项目来帮助它节省资金。

让我们看一个例子。

想象一下,您获得了 1,000 美元的营销预算,您的目标是通过各种营销渠道为您的企业增加潜在客户的数量。 你知道逻辑很简单——更多的营销、更多的潜在客户、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的机会。

但是,您不确定的是在减少支出和产生更多潜在客户方面最有效的促销渠道。 Facebook广告是要走的路吗? 还是电子邮件营销是更受欢迎的方法? 你做什么工作?

这是它变得有点棘手的地方。 只有在涉及初始赌博时,了解 ROI 的重要性才是有益的。 在这种情况下,赌注是将 1,000 美元中的一部分投资于 Facebook 和电子邮件营销,以查看哪个渠道提供了更多潜在客户。

从 Dennis Yu 的战术书中汲取灵感,假设您决定使用名为“一天一美元”的游戏。 您在两个渠道中投入相同的基本最低金额并开始您的营销工作。 您等待一段时间并衡量两项投资的回报。

根据哪种策略通过产生更多潜在客户来为您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率,您现在知道必须将剩余的营销预算份额投资在哪里以获得最大回报。

但是,营销策略取决于许多不同的因素。 您获得的结果只是最可能结果的最佳代表。 在其他情况下,不同的渠道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因此,始终建议对结果进行平均,以确定哪种策略最有效。

计算投资回报率的困难

在提高投资回报率方面,可以有多种方式——5R 理念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许多机构发现衡量和计算投资回报率越来越困难。

除了跟踪复杂的财务条款,如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LTV)、客户获取成本 (CAC)、每月经常性收入 (MRR) 和每个账户的平均收入 (ARPA),代理商还必须努力跟踪方程和复杂的计算。

此外,投资回报率计算过程可能相当繁琐,因为它涉及多个变量和数据整合,这可能会造成损失。

最后,知道计算投资回报率的不同方法是痛苦的。 从仅包含总投资成本和当前投资价值的基本公式,到涉及了解客户 LTV、CAC 和总收入的更复杂的方法。

如果有一个专门设计的可定制的 ROI 计算器工具,可以将数小时的压力计算减少到只需几分钟的电子表格乐趣。

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

如前所述,计算投资回报率的难点在于数据的整合和复杂财务条款的跟踪。 使用 Vendasta 的 ROI 计算器,代理机构可以减轻这些痛点并有效地计算 ROI。

以下是一些用于计算投资回报的不同方法。

  • 基本投资回报率计算

顾名思义,基本方法涉及通过考虑投资的基本成本和投资产生的价值来确定投资回报率。

例如,假设您花了 250 美元购买了一家公司的股票。 一年后,你以 300 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这些股票。 在这种情况下,您的基本投资回报计算将是:

投资成本 = 250 美元

当前投资价值 = 300 美元

投资回报率 = ($300 - $250) / $250 x 100% = 20%

  • 资本收益投资回报率计算

资本收益 ROI 计算的工作原理与基本方法一类似。 唯一的区别是,在资本收益法中,投资者必须将他们在投资窗口期间可能获得的所有额外收益纳入其中。

例如,假设在您拥有所购股份的一年期间,公司在四个季度分别支付了 12 美元、34 美元、15 美元和 17 美元的股息。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ROI 的计算将是:

投资成本 = 250 美元

当前投资价值 = 300 美元

额外福利(总股息)= 12 美元 + 34 美元 + 15 美元 + 17 美元 = 78 美元

投资回报率 = ($300 + $78 - $250) / $250 x 100% = 51.2%

  • 营销投资回报率计算

计算营销投资回报率的棘手部分是描述和计算与所有营销工作相关的各种成本。

如果你是那些能记住所有不同类别以及你的机构承担的大量营销项目的相关成本的巫师之一,那么你就是地球上极少数不需要帮助的超人之一。

但是,如果您不属于该细分市场,并且认为处理数小时合并和计算的模板会为您提供价值,那么这就是您需要的工具。

营销投资回报率与活动带来的客户数量直接相关。例如,假设您的代理机构执行了五种不同的策略——社交媒体营销、电子邮件营销、出站营销、SEO 营销和入站营销——这些策略共同导致收购200个客户。

此外,让我们假设您的营销支出明细如下:

社交媒体 = 5,000 美元

电子邮件 = 6,000 美元

出境 = 10,000 美元

搜索引擎优化 = 2,000 美元

入境 = 8,000 美元

因此,总营销成本 = 5,000 + 6,000 + 10,000 + 2,000 + 8,000 = $31,000

现在,在计算您的客户 LTV 后,您发现该价值为 800 美元,并且根据您通过营销活动获得的客户数量,总收入变为:

总收入 = 200 x 800 美元 = 160,000 美元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您的营销投资回报率将是:

投资回报率 = ($160,000 - $31,000) / $31,000 x 100% = 416%

  • 客户 LTV 投资回报率计算

在根据单个客户为公司带来的价值来计算投资回报率时,还需要计算和考虑许多相关因素。

例如,除了上例中提到的营销数据,假设您的代理机构的总销售成本(包括工资和佣金)为 66,000 美元

因此,总获客数为 200,总获客成本变为:

CAC = 总营销成本 + 总销售成本 / 获得的总客户数

CAC = 31,000 美元 + 66,000 美元 / 200 = 485 美元

虽然经验法则表明最佳客户 LTV:CAC 比率必须为 3:1,但在计算 ROI 时,没有正确或错误的答案。 投资回报率的期望值因机构而异,也因机构和他们最初设定的目标而异。

在这种情况下,ROI 计算将是:

CAC = 485 美元

客户 LTV = 800 美元

投资回报率 = ($800 - $485) / $485 x 100% = 64.94%

  • 潜在客户转化投资回报率计算

衡量投资回报率的最关键指标之一是代理商的营销活动带来的潜在客户数量。正如逻辑所述,更多潜在客户意味着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机构也必须从投资角度计算投资回报率。 多花钱吸引更多潜在客户固然好,但代理商要想维持自己,就必须学会掌握少花钱多产的策略。

他们这样做的一种方法是查看总营销投资并将其与产生的总收入进行比较,这可以通过了解客户 LTV 来计算。

看看我们之前的示例,我们必须在电子邮件营销和 Facebook 广告之间进行选择,让我们假设这两种策略在特定时期内总共为我们的业务平台带来了 6,000 名访问者。

根据对历史数据的分析,我们还发现,平均而言,我们平台上大约 30% 的访问者转化为合格的潜在客户。 此外,我们还破译了大约 11% 的已转换潜在客户已关闭并加入。

和以前一样,使用客户 LTV 计算器,我们能够发现每个客户在其一生中为我们的业务带来的价值是 800 美元。 最后,跟踪我们在电子邮件和 Facebook 上的广告活动支出,我们计算出在特定时期内我们业务的总营销支出为 104,000 美元。

根据这些数字,投资回报率的计算将是:

访客总数 = 6,000

带来的客户总数 = 198

客户 LTV = 800 美元

总收入 = 158,400 美元

总营销投资 = 104,000 美元

投资回报率 = ($158,400 - $104,000) / $104,000 x 100% = 52.31%

  • 毛利润投资回报率计算

虽然大多数软件即服务 (SaaS) 公司使用上述方法之一计算其投资回报率,但可能有少数人使用毛利润法。

此方法涉及对销售成本 (COGS) 指标的分析,以及代理机构产生的其他可变成本。 根据他们销售的产品/单位的数量,代理商可以计算项目产生的投资回报率并相应地管理他们的成本。

例如,假设一家公司的每件商品销货成本约为 100 美元,每件售价为 200 美元,在特定时期内售出的数量为 500 件,总可变成本为 8,000 美元。

使用这些值,使用毛利润法计算的投资回报率将是:

总销货成本 = $100 x 500 = $50,000

总收入 = $200 x 500 = $100,000

毛利润 = ($100,000) - ($50,000 + $8,000) = $42,000

投资回报率 = ($42,000) / ($50,000 + $8,000) x 100% = 72.41%

如何提高投资回报率

一旦您计算了投资回报率并分析了行之有效的策略,代理商必须采取的下一步就是“投资”时间和金钱以提高投资回报率。

除了利用可降低成本的有价值的白标解决方案外,代理机构还必须采用其他方法来提高投资回报率。 在寻求速赢时,他们必须分析和反思现有投资策略产生的回报,并规划前进的方向。

也许 Facebook 广告更好,因为它们在定位正确的人口统计方面相对更准确。

或者,也许电子邮件营销是前进的方式,因为与投资金额相比,它提供了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为此,机构必须实施 5R 理念,该理念侧重于通过使用正确的工具和正确的团队来执行正确的策略和战略来瞄准正确的人。

单独和集体审视 5R,代理商必须提出最佳组合,以增加收入、降低成本并最终提高投资回报率。

文达斯塔如何帮助您

Vendasta 的白标解决方案及其市场产品可以帮助您的代理机构通过降低成本或减少客户流失从而增加收入来提高其投资回报率。

声誉管理、listing builder、广告情报和社交营销等产品不仅可以帮助您的企业维持自身发展,还可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ROI 计算器可以帮助机构节省处理这些复杂的 ROI 计算的时间,还可以提供有价值的洞察力来了解可以减少业务支出的策略。

例如,查看营销投资回报率计算器,您意识到您可能会在社交媒体营销上花费更多,因为这会吸引更多客户,从而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或者您可能意识到您已经用尽了广告费用,现在必须寻找能够为您提供物有所值解决方案的替代来源。

在减少客户流失方面,始终存在管理企业声誉的挑战,不仅要按时,而且要以有效的方式。 也许您的企业需要一种能够有效处理评论并提高声誉的解决方案。

总之,从计算和衡量投资回报率的不同方式来看,每款文达斯塔产品都有可能促进您的业务并增加其品牌资产。